Minilune

斗龙?世界?(10)

卡布走了很久。

和美含他们分别的时候还是白日,现在天色已经变得深蓝,很快要入夜了。那个团队他是没有办法再待下去了。天乐最后喊的话,他不是没有听见,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为什么达力古和木拉多都能使用听了一次名字的技能,美含却不行?他并没有忽视美含的努力,他也考虑过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可是怎么样都没有结果。

他还记得刚破壳时美含的模样。卡布撇撇嘴。女孩子就是麻烦。

远处枯木倒下的巨响惊了卡布,他的伤口已经止血,还是悄悄靠近那方一探究竟。只见一条蓝色的小龙手中召唤出水漩,将一棵宽为数米的巨木拦腰截断。树木倒下的速度极快,直直砸向蓝发少年。后者却是不慌不忙,一个翻身躲了过去。一人一龙又是过了好几招,卡布躲在树后看得呆了。

他很强!那只宝贝龙也很强!这才是他想要的搭档!

“既然来了就别在那里看着了。藏了这么久,说吧,你想要做什么?”

男生冷冰冰的发言惊住了在场的两条龙。海纳斯赶忙挡在欧阳零身前,凝视卡布所在的方向。

既然被人发现了,卡布便大方地走出来:“看了你们的训练……我想成为你的宝贝龙。”

“哦?我的宝贝龙?海纳斯,他是要和你抢这个位置啊。”欧阳零的手插在口袋里,“不过你的搭档会怎么想?”

卡布脸一红:“她太弱了,没法做我的搭档!”

欧阳零眉头一皱:“是吗?看来海纳斯有了劲敌啊。”

海纳斯甩甩尾巴:“放心吧零零,他是打不过我的!”

听他这样说,卡布也不迟疑,手中召唤长剑,海纳斯手中已然出现了螺旋,攻向卡布。起初卡布还能抵挡一二,只是时间拖的久了,他身上的伤口也未经过处理,倒是成了拖累。海纳斯又一次从空中攻击令体力不支的卡布节节败退,在地上滚了好几圈,长剑插进土里,咳嗽了好几声,才撑住身体。

由能量变化成的武器没了劲气,被卡布收回。他抹掉唇边血迹,看着站在欧阳零身边的海纳斯。

“你知道……就算你赢了,我也不会放弃海纳斯的。”欧阳零一翻手腕,通体晶蓝的长剑出现在他手中。剑身是修颀秀丽,晶莹夺目,倒颇有飘然仙人之感。

是把好剑!这大抵便是此人的斗龙机所化。卡布心下却没有欣赏之意,欧阳零的话只给他传达了一个意思。

“你在耍我!”

“是。也不是。”欧阳零抚摸着剑身,“你认为你的搭档太弱,可你又强到哪里去?你现在是战斗龙?你能与战斗龙一对一获胜吗?今天海纳斯能在三十分钟内胜你,是因为他根本没有尽全力。我可以告诉你,就算你今天没有受伤,你也是打不过海纳斯的。”

在卡布不可置信的目光下,他轻笑:“斗龙宝贝。你知道斗龙宝贝的力量来源于哪吗?他的搭档。斗龙战士与斗龙宝贝是相辅相成的。他们的力量源自与对方。而这份力量便是出自你们之间的信任。你看不起你的搭档,这份信任就不存在。你说着要变强,而真正能变强的法子,你却不知道。更何况……”

他冷哼一声:“只想着利用自己的搭档,一个瞧不起自己搭档的,自以为是的宝贝龙,又有什么好?”

轻飘飘的几段话却如同惊雷般在卡布耳边炸开。他眨眨眼,眼眶内是干涩胀痛。欧阳零的话不无道理。甚至是人间真理。

他蠢吗?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吗?答案是不。只不过自己从来没有把问题往自己的身上引罢了。与美含的第一次见面,她下意识的惊慌失措让卡布心有不喜。这个印象逐渐加深,将自己的眼睛彻底堵住了。再看美含的两个好友与他们的宝贝龙之间的亲密互动,和美含小心翼翼,几乎是讨好自己的态度,卡布更是觉得烦躁。

一切的一切在欧阳零毫不客气地点出来,砸在卡布的脑袋上。

是了,美含是害怕的。但是她很快反应过来,留了纸条,在不了解自己的情况下,是顺从着的。自己的态度让她害怕,让她不敢与自己像另外两组那样过分亲密。美含资质差吗?并不!落地碰上水晶暴龙,她的指挥她的躲闪并不逊色于那个叫天乐的小子,比那个戴眼镜的,比安小达更是好上太多。而想来她的家庭也很富裕,却跟着自己来到斗龙世界,担惊受怕的,生活质量与先前相比,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她却没有半点怨言,倒是乐观地配合自己。

美含的优点有太多,只是自己一直刻意忽视掉。卡布的鼻头发酸,他很委屈,为美含感到不平。欧阳零见他如此神情,挑挑眉,不予多说。他收了长剑,正待有所动作,只听远处一声惊喝:“你要做什么?!”

仔细看去,三人两龙正快速地朝他们的方向跑来,领头的是欧阳零熟悉的红头发男生。欧阳零撇撇嘴,还没转过身迈出离开的脚步,就被天乐一嗓子吼住了。

“你做了缺德事儿还想跑?!”'

“都不问问经过吗?蠢货。”欧阳零冷笑,将目光投向站起来的,局促不安的卡布,“你不想问问你们的好朋友做了什么?”

美含已经赶到卡布身边,将龙往自己身后一拉,注视欧阳零:“回去后我们自有打算。”

“就这么算了?!”天乐有些不可置信,“我看这臭小子可是很不爽了?”

安小达看得倒是清楚:卡布扯了扯美含的衣领。想起欧阳零的话,安小达清楚此中必有隐情,看这样子,说不定还是卡布挑的头。

“怎么?你想和我打一架?那你会输的。”

一边,挑衅的话语引得天乐火气上跳。这时候也不想着是不是为了好友和好友的搭档了,他现在只想将这个傲慢的蓝发小子摁在地上摩擦!

“来啊?!你以为就你厉害?!谁怕谁?!”

话音刚落,天乐手中出现一个三节棍。他将棍子向内一扣,棍身红橙交替,上有火焰纹章缠绕全身。这是他新选择的武器模样,长剑是他心念一动,最后还是选了三节棍作为最趁手的武器。

安小达眨眨眼,他虽然没有说话,但腰上也出现了一把铁扇。扇柄由棕藤交织而成,扇面则有叶片点缀,通体碧绿由深至浅。他与美含对视一眼,一人一只手搭在天乐一边的肩膀上。

“如果可以,我们是否可以同行?”安小达好心地问了句。欧阳零摇摇头:“谢谢你的好意,只不过我看着他……”

他啧了一声:“晦气。”

“我%)'!‘$&#*”

还不等天乐再说一句话,美含伸手堵住了他的嘴。她看向欧阳零:“今天的事麻烦你了。如果是我们的问题,自会向你道歉。但如果是别的什么原因,我不会轻易将它翻篇。”

“道歉就不必了。都是斗龙战士,你们还是好好照顾下自己吧。”

欧阳零摆摆手,美含见状也是一怔,随即点点头,与安小达拖着天乐,与欧阳零和海纳斯往相反的方向去了。

“零零也想让他们和好吧?”

“嗯?”

“没有和他们直接说,就是怕他们闹分手了吧。”

“我只是看不惯大难当前,还搞不好关系的蠢货留在这个世界罢了。”

“零零嘴上说不喜欢天乐,但还是很想让他们留下来嘛……”海纳斯低头分析了几句,随后感受到落在身上的冰冷目光,赶忙闭上嘴。他觉得自己似乎少了点什么,又加了句,“我不说了。”

话虽是这么说的,海纳斯还是看见了欧阳零嘴角的轻微上扬。他没有询问欧阳零他们的目的地是何处,反正不会太远就是了。

月光落在枯木之上,枝干映射得很长。一道影子从树木边缘脱离出来,以脖子为中心一圈到腹部都被黑紫色的羽毛覆盖,身后则是长有一双蝠翼。他自顾自地呢喃:“四名斗龙战士?已经这么多了吗?”

夜晚掩住了他的身形。他动作较为小心,倒是没闹出半点翅膀扇动的声音。正当他转身绕过一棵树时,闪着寒芒的金属刀刃擦着他的翅膀,直径扎进树干中。

他一回头,下方一条小龙正恶狠狠地盯着他:“乌!鸦!龙!”

“哟?这不是丘比吗?”乌鸦龙挑眉,“好久不见。你的伤好了?”

“早好了。甚至还能再与你斗上一场。”

乌鸦龙摇摇头:“你是打不过我的,丘比。”

“这可由不得你来决定!”

黑夜本就能为乌鸦龙的能力带来许多便利,他的等级和战斗经验更是比丘比要丰富上许多。随着体力的不支,丘比逐渐坚持不住,最终还是被乌鸦龙的羽针所伤。

没有斗龙战士在身边的斗龙宝贝与普通的宝贝龙并没有区别,甚至还可能弱上一截。丘比虚弱地靠在树干下,乌鸦龙手中把玩着他锋利的羽毛。

“丘比。你为什么就是不长记性?黑……”

“黑布螺旋!”

还没等他将招数喊出来,一股强劲的水流从天而降,将乌鸦龙一举击倒在地。提前享受了胜利喜悦的乌鸦龙呕出一口鲜血。剧烈的咳嗽带的他眼前发黑,直到看清了背后偷袭的对手的面孔。

“欧阳零……海纳斯……!”他恨恨地吐出这两个名字。

“滚。”欧阳零并没有跟他客气。

乌鸦龙咽下怒意——他并不是面前斗龙战士和他的搭档的对手,他撑起自己,翅膀拍打:“你等着。”

欧阳零冷哼一声,不屑于回答他的问题。见乌鸦龙的身影消失在夜里,他才看向被海纳斯照料的丘比:“怎么样?”

“没有大问题。只是丘比需要多休息。”

“好歹是我哥哥的宝贝龙,照顾好自己。”说完,他又补充道,“我和海纳斯的事情,你不要再插手。”

海纳斯在欧阳零看不见的角度摇摇头——他的语气太容易让龙误解了——很显然,丘比误解了。

“走吧。”欧阳零让海纳斯搀扶起丘比,“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整一下。免得哥哥连上了看见又说我。”

最后一句话说的很小声,似是他在给自己一个照顾丘比的理由。海纳斯笑着吐了吐舌头。欧阳零口是心非的次数他见过太多次了。欧阳坤从来都没有指责过他,也不知道是骗给谁听的。

星龙塔,一个存在却找不到所在的地方。

那里传说中是四大神王龙封印黑亡龙的地点,如今作为恶龙军团——黑亡龙的手中的第一王牌的聚集地。乌鸦龙作为恶龙军团的暗探,有着进入绝大多数房间的权力,包括会议室。今天并不是他们开会的日子,但乌鸦龙知道有至少有两位大人是常驻在这里的。

正当他往会议室跑去,撞上了在走廊的狮子星龙。乌鸦龙赶忙跪下行礼。战斗龙巨大的身型从黑暗中步出,显得越发壮硕。手臂上的弯刀闪烁着寒芒。

“乌鸦龙?”当他看清面前龙身上的伤痕,“与谁交手了?”

乌鸦龙低着头,眼珠一转:“是……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是一名斗龙战士,叫欧阳零。水系的。”

狮子星龙饶有兴致:“知道在哪吗?”

“当然!狮子星龙大人!我这就带您去寻他!”乌鸦龙猛的点头,也不顾身上的伤势如何——实际上他在进去星龙塔之前服用一些治疗药物,从别的隶属恶龙军团的战斗龙手里得来的——强压下狂笑的兴奋,与狮子星龙一前一后消失了。

在长廊的另一头,一条战斗龙转身走上楼梯。他推开会议室的大门,巨大的圆形桌子前站着另一条战斗龙,桌面上显现的是斗龙大陆的地图。

“怎么了?”摩羯星龙知道是他,头也不抬的问。

“看见乌鸦龙了。”处女星龙走到摩羯星龙身边,收起翅膀,头也贴过去,顺着摩羯星龙的目光看,正是幽暗森林,“不知道跟狮子干什么去了。”

“乌鸦龙……”摩羯星龙念着这个名字,忽然眉心一疼。他似乎想要说点与他相关的什么,但那道念头转瞬既逝,他便没有再这上面过多纠缠。处女星龙却敏锐的抓住了这一细节,但摩羯没有与他说,他便没有去问。总之不会是大碍的。

摩羯星龙指着地图,说道:“嘻哈岛传来消息,巴蒂圣龙被三名斗龙战士解决了。”

“三个?!”这下轮到处女星龙头疼了,“之前不是……只有两个吗?不过那一位是和我们站在一起的。”

“这应该是三个新来的。那位大人的属性和你相同,而另外的人我们还没交手,他倒是小心。”

“你觉得会是什么样的人?”

“所以要麻烦你了。”摩羯星龙说,“开会提前两天回来就行。不用让自己太累。”

“当然不会。那么多家伙之前都解决不了一个,我也不指望这几天能抓到三个。”处女星龙应下,“只不过下次大人找我训练的时候,你替补一下好了。”

“处处,那位大人愿意与你多接触,也是件好事。”

“摩羯。我说过别这样称呼我。”

“事情太多。我记不住。”

处女星龙撇撇嘴角。摩羯就是故意的。他知道。

评论(2)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