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une

斗龙?世界?(11)

捉虫:是希哈龙而不是嘻哈龙,因为loft审核机制麻烦,所以不改了


等返回希哈龙居住的洞穴,安小达拉着天乐走远些,给留在外面的美含和卡布留出私密的空间来。欧阳零的话像是一根刺,扎在美含的心头。她又一次被抛弃了。她不禁开始询问自己,来到斗龙世界,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美含靠在树边,心里是越想越委屈,眼眶也跟着红了。

卡布同样不好受。欧阳零给他保留了最后一份颜面,但是那种情形下,谁能看不出他到底是在做什么。美含的性格,确实不像她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他很小心地去看美含,却发现女生仓促地抹掉脸上的泪水。卡布更痛苦了。想起美含对欧阳零说的话,他恨不得自己干脆死在那里。

“美含……”他喊了一声,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中也带了哭腔,“美含,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美含听到他这样说,本来强行控制住的眼泪又溢了出来。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实在是太不成熟,她赶紧抹了抹眼泪,断断续续的说:“没……没有……就是觉得……我自己也太没用了……天乐和小达都能使用招数……还有斗龙机……我什么都没有……都不会……卡布……你说……你说你当初是不是……选错人了……可能你就不应该被我……带回家……适合你的搭档……其实根本不……”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冲过来抱住她的卡布打断了。宝贝龙到她的腰部左右高。

“对不起美含,对不起……”卡布整条龙颤抖着,“我说过要保护你的……是……都是我的问题……我根本没做到……而美含做的一直都很好……对不起美含……真的对不起……”

美含抬起头,她尽可能地不让自己哭出声,但卡布的话让她再也无法撑下去。她瘫倒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宝贝龙,诉说着她这些日子以来的委屈与难过。她不指望天乐和小达能理解她。他们会心疼她,但他们到底没有经历过。疼,只要不是在自己身上,就感受不到。

哭过一场,这对搭档才算是敞开了心扉,将自己的全部托出。真当他们慢慢将情绪平静了下来,各自腼腆的回避适才的情感爆发,一道黄光闪过,美含的手上出现了一个手环状的玩意,与安小达和天乐的相差无几。

美含和卡布对视一眼,发现对方脸上皆是惊喜的神色。

“斗龙机?!美含!快试试!”卡布催促道,“不过只能变成一个样,只有一次机会。”

“来吧。”美含摩拳擦掌,几秒后,又是一道黄光闪过,她的双手凭空出现了两把长刀。柄短身长约有半米,刀身土黄,刃口似钝却光滑平整,锋锐不已。她闭上眼睛,盘腿坐在树边,卡布却不似以前那样着急。他静静地等着美含。越有半个小时,美含睁开双眼,随手挥动了一下。女生爽朗的大笑:“爽!”

卡布长呼出一口气。他有些感谢欧阳零,也同样为曾经的自己感到羞耻。美含是个好姑娘,只是他以前,实在是不够优秀。不过如今不同了!他要努力配得上美含才是!

“来来来,卡布,我们试试那个,仙女散花!”美含激动地跳起来,“我大概有一种感觉……哦,就是像天乐他们说的那样,那种……你感受到了没有?”

美含比划了几下,卡布先是茫然,随后一种奇异的流动让他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是的美含!我好像……哦我明白了!”

“来!三!二!一!”

“仙女散花!”

招数喊出,一股浓烟自脚底涌出,将一人一龙的身影彻底掩盖。

“是逃跑的技能!”美含有些颓废,气馁地坐在地上,卡布却拍拍她的肩膀,“挺好的。迷雾也能有大效果。”

“哈哈,这句话说的倒不像你。”

卡布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是,是吗?”

“我开玩笑的,嘿嘿。让我们试试别的,你不是也有武器吗?练练,对练一下!”

“她是刀?!我的妈……”天乐咬着自己的手指头,与安小达悄悄靠着石壁,小心翼翼地观察着。

“要是让美含发现我们一直在偷听……”安小达打了个寒战,“睡觉去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早,三人与希哈龙族长道了别。小希哈龙抱着达力古亲了一口,天乐告诉他人类世界亲吻的含义后,达力古便追着卡布和木拉多也要亲他们一口。木拉多一时间躲不开,被抓着翅膀亲到了,卡布是誓死不从,但握剑的手明显颤抖着。

斗龙战士们懒得去管自己的斗龙宝贝,反正他们也不会消停。

“您知道该如何前往封印黑亡龙的地方吗?”安小达问。

族长想了想:“你说的是星龙塔吧……我并不清楚那在哪里。实际上绝大多数斗龙,应该都不认识。不过你可以去问问母灵龙。她在灵龙蛋村,专门培育新的斗龙的地方,她的消息应该比我多。”

他变换出一只火红的蝴蝶:“跟着它走,会带你们去灵龙蛋村。”

望着逐渐远去的身影,一只希哈龙走到族长身边:“您觉得他们会是预言中的,拯救斗龙世界的人吗?”

“我不知道。”族长回答,“但我希望是他们。”

这一路行程倒是比以往的轻松了许多,注意到美含和卡布之间的交谈,天乐和安小达才彻底将心脏放回自己肚子里面去了。小队用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到达灵龙蛋村。那是斗龙宝贝们曾经的模样。安小达与好友们对视,各自露出了一抹笑容。调侃了几句不到,三人三龙只觉得身后土颤抖。他们转身,一条体型庞大的战斗龙站在他们面前,双肩上的大炮和粗壮的下肢让他们默然地后退了几步。

“你们……人类?”

是一名女性的声音。

“您应当是母灵龙了。”安小达说,见她点头,他赶紧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我们是受希哈龙指引来到这里的。我们想要去星龙塔。”

“哦!”母灵龙恍然大悟,“你们是斗龙战士!也对。这里怎么会随便出现人类。”

她的巨大眼睛在安小达身边扫过,看见宝贝龙的时候,似是有些眼熟。

“希哈龙族长与我有交情。你们又是斗龙战士。我很愿意帮助你们。或许我想你们应该需要些时间。我不知道希哈龙族长是否有说给你们听,不过我自认为我对斗龙世界的了解足以让你们对我们的世界有更多的认知。”

“那实在是太感谢您了。”

小队赶忙在母灵龙面前坐下,各自的宝贝龙待在斗龙战士的身边。

“我想你们应该知道了黑亡龙的故事。”她看着面前的孩子们点头,“那我就从黑亡龙手下的恶龙军团开始说吧。”

听到恶龙军团这个名字,几人面面相觑,从来未曾生出的危机感,此时将他们笼罩。或许是斗龙战士的预感,恶龙军团,应当是他们未来会面对的,在黑亡龙之前,最强大的,最恐怖的敌人。

“恶龙军团由十二只战斗龙组成。他们曾经是十二星龙,归属于四大王龙。只不过在大战后,受到了黑亡龙的蛊惑,背叛了他们的理想,为了追求绝对的力量,成为了黑亡龙的手下。”说到此,母灵龙的情绪明显低落了许多,但她很快打起精神,“十二星龙分别是金象的白羊星龙、巨蟹星龙,木象的双子星龙、天枰星龙,水象的天蝎星龙、双鱼星龙,火象的狮子星龙、射手星龙,土象的摩羯星龙、金牛星龙,和光象的水瓶星龙、处女星龙。”

“这倒是有点像我们的十二星座。”美含沉吟道。“哎?不过为什么有六个属相?不应该是风火水土?要是五行的话,光又是什么?”

安小达皱眉,随后他们将目光再度落回母灵龙身上,还是美含开口道:“请问四大王龙分别是什么属性?”

母灵龙笑了:“是火象的东日王龙,水象的洛海神龙,木象的天山王龙和土象的霸王神龙。”

“那金和光……?”

母灵龙摇头:“这个我便不清楚了。不过你们要找的星龙塔,我倒是听说过一个传言。据说星龙塔所在便是白光亮起的地方,那道光芒通天,封印着黑亡龙。星龙塔不碰天穹,不触土地,所以我想……”

“海边!”

“我也是这样猜测的。但具体到底如何,恐怕还是要等到斗龙战士来亲自寻找了。”

“十分感谢你,母灵龙。这已经足够了。”天乐站起身,拍拍自己屁股后的土屑。“请问你能指引我们吗?像希哈龙族长变化出的那只小蝴蝶一样。我们好准备出发了。”

“我可以。不过我建议你们还是稍微逗留一段时日。或许不用太长,全都取决于你的同伴了。”说着,她将目光落在了卡布身上。

卡布一怔,顿时了然。他看了看美含,后者解释说:“母灵龙也是土属性的。卡布也是。不过大丸炮是适合木拉多的。我们就多留一段时间吧。”

像达力古学习希哈光刀一样,卡布同样消耗了不少时间。安小达,美含和天乐在两只宝贝龙忙活的时候同样没闲着。三人商量着,规划接下来的路程。母灵龙并不知道恶龙军团的居所,但想来他们都不会是乖乖呆在家里等着斗龙战士打上门的角色。星龙塔是唯一确定的方向。

待到第三天早晨,本是晴朗的天儿骤然乌云密布,雷霆闪烁,灵龙蛋村没有躲雨的位置,卡布和木拉多也在前一天深夜领悟了,只不过夜里他们好好休整,倒没想着继续行军。

“天气有古怪。”卡布的感知要敏锐上许多。

母灵龙的脸色不甚好看,她催促着:“你们快走吧。跟着我的蝴蝶走。”

母灵龙略显粗鲁的逐客在此时显得十分怪异,三人只好草草道了别。蝴蝶飞舞的速度极快,人与宝贝龙只得跑起来才能跟上他们的步伐。见斗龙战士和他们的搭档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母灵龙听着越发逼近的沉重的脚步声,双肩上的大炮向内转动。

“母灵龙,今天的灵龙蛋,是哪几个?”

“金牛星龙……”母灵龙声音颤抖着喊出这个名字,她尽可能的不让自己露怯,“你,不可能再从我这里拿走一颗灵龙蛋!”

“如果你拦得住。”那道声音粗犷,随着话音落下,雷电的轰鸣越发响了。

“你们……不觉得母灵龙有问题吗……?那么着急的……赶我们走……”天乐气喘吁吁地说。连他都是如此,更不用说运动细胞并不发达的安小达了。

“就……就是!这蝴蝶……飞的也……太快了点吧!”

“母灵龙是故意的!”

正当他们下了定论,只听身后一声惨叫。那是母灵龙的声音!三人对视一眼,没有迟疑,转身往回跑去。

“有人类的气息……是斗龙战士……”金牛星龙将斧子随手砸进泥土中,强大的电流顺着泥土从母灵龙的足底而上。她痛苦的尖叫一声,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母灵龙,你见过什么人 。灵龙蛋可以存活。”

“见过了……”母灵龙咬着牙,“你们十二星龙……明明……是斗龙世界的守护者……却为了那些……那些虚无的力量……背叛了四大神王龙……背叛了我们!”

“是四大神王龙背叛了我们!”金牛星龙怒吼,“既然你做了选择,那就付出代价吧!”

说罢,他抬起手,斧子凌空,在即将劈向母灵龙脖颈的时候,一柄铁扇正中斧面,将它砸在了母灵龙的身边。三人大汗淋漓的跑到母灵龙的身边,卡布喊道“羽灵治愈”,为母灵龙恢复着。

金牛星龙歪了歪头,斧子被他召唤来,回到手中:“斗龙战士。处女和摩羯说的……新的斗龙战士。”

“没错!是我们!你这个……”

“金牛。”安小达收回扇子,小声提醒。

“金牛星龙!离母灵龙远点!”

少年英勇无畏的话给金牛星龙逗乐了:“既然你们这么在乎她……恶魔阵!”

等他喊出这三个字,母灵龙身下顿时出现了一道暗紫色的法阵,密密麻麻的符文从地底飘出,紫色光柱将母灵龙困在其中。

“动手!杀了我!现在!”母灵龙忍着身上的疼痛,大吼道,“不然……当恶魔阵掌控了我……就迟了!”

金牛星龙收了武器,他双手抱胸,看着三名斗龙战士不知所措的面孔。他们和母灵龙相处的不错。如今母灵龙又是重伤,只要动手,他们就会少了一个劲敌。

美含惊慌失措:“怎么办?!”

天乐握紧拳头:“我们不能动手。母灵龙不是我们的敌人。现在动手……她会没命的……”

可是已经迟了。光柱慢慢落下,母灵龙的身体在恶魔阵的作用下变了颜色。她扭头看向金牛星龙,后者指向斗龙战士。一声怒吼,两道巨大光束从母灵龙的炮筒中射出,木拉多反应极快,他同样使出大丸炮与母灵龙对峙。只不过技能到底是生疏,四道光束在空中相碰撞,木拉多大喊“快躲!”,自己却来不及向侧方逃去。卡布和达力古同时出手,将木拉多身前的光束劈碎,但到底是晚了一步,木拉多重重的摔在地上。他倒吸一口凉气,抓着自己的左臂——似乎是骨折了。

这是来到斗龙世界的第一堂课,战斗中不要犹豫。无论对方曾经是否是你的朋友。

如今,站他们面前的,是一个恶魔阵的玩偶,是金牛星龙用来对付他们的武器。那个该死的家伙,正站在旁边,等着看他们的笑话。恶龙军团,恶魔阵,倒是符合他们的名字。

“真是个恶毒的招数。”天乐咬咬牙,“战斗吧。母灵龙……是不愿意毁掉灵龙蛋村的。”

美含提醒 :“只要不伤及性命就好。羽灵治愈无法恢复过重的伤势。先治好木拉多。”

“达力古!先看你的了!”

“交给我们!”

火属性,木属性的小子,还有一个土属性的小丫头。处女星龙说他亲自去找那个让摩羯头疼的,一直不见踪影的水属性的斗龙战士,这三个不会隐藏自己,要是去碰上了就抓过来,就地解决掉也不是不行。还真叫他给说中了。金牛想了想。解决掉……他还没尝过人类的肉。斗龙战士就是要死的!不过让他吃掉了,或许也不是一个问题。

盯着食物的目光让安小达和美含极其不适,天乐和达力古正与母灵龙缠斗,红白光交织,根本没有时间去在意旁的。希哈光刀伤不到母灵龙的身体,每次等到达力古换气的阶段,母灵龙就会使用羽灵治愈,将之前的伤势全都恢复。这样束手束脚的战斗本来就不利于他们。天乐在达力古的配合下倒是能躲上一躲,但达力古也是受了伤。

“不能再这么打下去了。”安小达皱眉,“母灵龙的羽灵治愈太熟练,我们会被拖下去的。既然金牛星龙在这,谁知道剩下的那十一只战斗龙会不会出现……”

美含迟疑:“难道真的……要杀了母灵龙?”

安小达沉重地点头:“这是唯一的,解决恶魔阵的法子。母灵龙……也想让我们这么做。”

美含低下脑袋,卡布扶起木拉多,也加入了战斗。

“好。”美含拉开手环,双刀出现在她的手中,“我们会让那头牛为此付出代价!”

评论(11)

热度(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